2008年7月16日星期三

陈凯希“骑劫”数字,对其上下其手

-亦然-

陈凯希告诉《星洲日报》记者李成友,如果商联风波没有化解的余地,他准备在特大时推出一本新书《让数字说话》,让涉及股份转移的一些商联控股董事“无所遁形”。

大家得小心陈凯希的数字游戏,因为数字会骗人。像陈凯希这样的有心人,可以“骑劫”数字,再对这些数字上下其手。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商联控股在商联帝沙的股权,从2000年的百分之四十二点八七,减至2007年的百分之廿九点二七。这几年的变动,陈凯希身为商联控股的董事,对此“失控”好象没听过他说什么话。他是不是是静悄悄地看着这些股权“流失”,以便往后有机会反击?他要伸张的正义也是因时因地而改变,并不是一贯如此的。

陈凯希登广告说,“27年的苦候以900股换来1600元,这个投资报酬低得微不足道,何来得益?”以900股换来1600元也不符合事实。陈凯希说人家的告股东书讯息不齐全,也不参考人家的:“从1983年到目前为止,商联控股共发放了140%的股息。”

如果以1000股每股一元的来算,股东在过去曾得到1400令吉的回酬,再加上这次的1,660令吉(不包括商联控股的900令吉),总数超过3,000令吉。27年的苦,从何说起。只有不愿意承认事实的人如陈凯希,才会说“何来得益”。陈凯希对此数字上下其手,又是一例。

还有,人家周芝简会计师都说商联控股还有约5千万令吉的资产,不是陈凯希所说的1千万。如果1亿令吉企业是大企业,5千万令吉应算是中型企业吧!

你说商联控股有两门事业(地产和种植)侥幸成功,是时势造英雄。这一点,陈凯希把其他10多家事业的失败归于商联控领导的错,两家成功则是侥幸。有功就赞一点吧,陈凯希未免太小人之心了。

陈凯希说颜清文家族和他个人拥有477万5000股,资本回退建议之下每900股商联控股对2560股联控股帝沙值90仙,他坐拥约1千万帝沙股票票面价值。如果我们接受陈凯希的成批出售股票的建议,颜清文等人得到更多。根据陈凯希的盟友周芝简的预算,可多得大约一倍。

关键在于两大股东不愿意出售帝沙股权。陈凯希用数字当矛头,指向颜清文。这又是陈凯希的高招。还有其他不关数字的东西,如民族事业、商联控股,还可多谈。

16 条评论:

匿名 说...

亦然友,

干吗又将我拖下水???
假如你有读过我写的“商联控股风波面面观的话,以你的才华与智慧,你可能会同意整个过程不本身就是一个精彩绝伦的商业故事,值得研究参考!

不否认,资本削减之后,商联控股的面值是每股约Rm 0.50(还没有考虑任何需要购销的面值削减)。可是,没有了蒂沙种植,没有了上海的收入,公司已经死了!

最好方案是找专家(如我者?一笑!),这样闹下去对每个人都不好。

亦然友,旁观者及枪客网友, 请看16/7/2008东方日报A14页丹斯里严清文律师的表白:

商聯控股董事會僅提議 削資退本,股東定奪

2008年7月16日
 
(吉隆坡15日訊)商聯控股董事會顧問丹斯里顏清文表示,董事會將遵從股東的意愿,來決定是否在8月6日舉行的特別股東大會上,通過資本縮減及資本回退的議案。

顏清文向《東方日報》說,商聯控股董事會只提供意見予控股的股東,然而最終做出決定的將是股東。

「我們(董事會)認為,我們已經盡了責任以及義務,最終的結果會如何,就讓股東決定。我們認為,把股票還給股東,是最好的方法,讓他們自己去決定要如何處理自己的財產。」

他指出,于去年9月28日的股東大會上,董事會只是尋求當時在場的股東們以簡單的方法,表決對資本縮減及資本回退的看法。

顏清文表示,在當時所舉行的大會中,贊同「雙資」議案的股東占了出席者當中的68%,惟有關表決并不合法,因此必須在今年8月6日,舉行特別股東大會,對相關議案作出議決。

顏清文認為,商聯控股董事會以非常開放的態度,來看待屆時眾股東的意愿。如果股東們否定相關議案,而決定把股權繼續交由董事會管理,他們將繼續接受股東的委托。

商聯控股前董事兼捍衛股東權益籌委會發起人陳凱希于昨晚舉行「商聯失控真相交流會」中,收集逾300名股東的委任書,以在特大中否決董事會的資本縮減及資本回退議案。

丹斯里颜清文终于发挥了他的君子之风,承认去年928股东大会“资本削减资本回退”议案 表决不合法。

以“专业水平失望”攻击我的枪客网友,尤其是旁观者,可以向我说一声“道歉”了吧!?对一位坚持了十多个月的专业会计师来说,你们的道歉就像丹斯里颜清文律师的认错很重要,这样做代表还我清白证明我的无辜呀!!!!

为了上面的“不合法”的坚持,在华社呼风唤雨的商联控股董事们趁我出席一个我“没有说过一句话”的记者招待会就告我四千五百万的诽谤罪,应不应该立刻撤销我的案件,不必再害我如这几个月来不停的接受邀请全马奔波去赚讲师费好吗???道不道歉自便,也不强求。

匿名 说...

周芝簡,你不要因為顏清文的一句話而要人家道歉。顏清文的前提是普通議案,可能記者沒有向周芝簡求證,說了外行話,把“表決對資本縮減及資本回退的看法”誤以為是特別議案,所以才會得出“不合法”的結論。

周會計師,商聯控股風波是相當復雜的。我相信華社里沒有幾個會了解這起風波的來龍去脈的,陳老板才可以玩弄民眾的情緒。你說商聯控股董事可在華社呼風喚雨,那不對。陳老板才厲害,他一個人就可以翻云覆雨。

還有,是不是陳老板設計害你。他很清楚顏清文的脾氣。他要人家捆綁賣股票,也同時要捆綁一批人,和他一同翻雨覆雨。

匿名 说...

华社小兵网友,

从你和匿名网友等人的说法和语气,还说当东方日报记者刘晓晶小姐电访丹斯里颜清文的时候都在她的身旁,除非东方日报(我也是东方日报最忠实的读者,你们会计部可以插得到)澄清,我就当你们是东方朋友了。

你们说刘小姐与丹斯里颜沟通脱节,同是报界工作者,你不认为这样说法对刘小姐是一种专业谋杀吗?我所知道的报界朋友,他们对这类言论发表都非常小心,不会也不敢弄错。

华社小兵网友说商聯控股風波是相當復雜的,相信華社里沒有幾個會了解這起風波的來龍去脈的,那么,华社小兵友,你对商聯控股風波事又了解多少呢?你又看过从90年代到2000年年代的所有相关的文件吗?

我说过:看过这些文件,一句话:好痛心!我批评,是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平心静气地坐下来,商量怎样处理才是最好的。可是,呼吁了接近一年,有回应吗?人没有100% 完美,一个人不可能懂所有的东西,是不是次风波是一个死结呢?我曾经提过好多方案,一些方案有没有特照顾到他们的处境和利益呢?有!绝对有!那么,值不值得考虑呢?

这一次丹斯里颜的“不合法”表白将查账师和merchant banker 也拖下水了,因为他们的报告接受了董事部说去年928的议案被合法通过。身为拥有国家财政部发出执照的专业人士,我们能够在没有去查过(除非有)就接受董事部所说的一切吗?

所以,我呼吁了好多好多次,最好不要惊动到有关法律当局,到时真的是翻云覆雨了。

让我们再看16/7/2008东方日报A14页丹斯里严清文律师的表白:

商聯控股董事會僅提議 削資退本,股東定奪

。。。。。。。

顏清文向《東方日報》說,商聯控股董事會只提供意見。。。。。。。


「我們(董事會)認為,。。。。。。。


他指出,于去年9月28日的股東大會上,董事會只是尋求當時在場的股東們以簡單的方法,表決對資本縮減及資本回退的看法。

顏清文表示,在當時所舉行的大會中,贊同「雙資」議案的股東占了出席者當中的68%,惟有關表決并不合法,因此必須在今年8月6日,舉行特別股東大會,對相關議案作出議決。

顏清文認為,商聯控股董事會以非常開放的態度,來看待屆時眾股東的意愿。。。。。

让我们讨论一下:

1 僅提議

自古以来,从来没有任何一件公司会将一件事情交上各股东大会只供讨论而不需要股东议决的。有谁可以提出例子?小叮当,你能吗?
说僅提議只是自打嘴巴!

2 明知道不合法就不能不停歇的误导股东和大众
- 12/10/2007登报声明启事
- 1/7/2008股东书
- 2008年财务报告第 4 及 59页
- MIDF Amanah 投资银行报告书第2页
- 综合资产负债表注明2(股东书第15页)

这些行为已经可能触犯公司法令第131 和 132 条文了。

3 董事误导广大民众

也可能已经触犯监管守则的尊守和制裁

就让大家对这方面有一点认识:

什么是违反监管守则条规 ?

- 忽略必要的声明

- 发布虚假的或是有误导性的声明

违反监管守则的刑罚

例如 :
1983证券业法令第十一条
最高刑罚马币一百万, 惩戒或是发出必须尊守的指令

1983证券业法令第一百二十二条B 最高刑罚马币三百万或十年徒刑或两者兼施

吉隆坡股票交易所可发出公告 / 私下
的告诫, 股票暂停交易, 公司除牌,
或者证券委员会发出任何委员会
认为适当的指令或刑罚.

制裁行动可以是对公司或者是对董事或是两者都被对付

这资本削减和投资股回退给股东是有关公司生死存亡,没有一个详细的独立顾问报告,以专业人士的身份评,我认为已经触犯第131/132条文,搞上法庭绝对对董事们不利。

这十多个月的苦心婆口的规劝还不肯听。

请问一下,其没有特别厉害关系的董事,扪心问自己,假如有事,对得起身边最亲的家人吗?你的所谓朋友亲还是家人亲???

我诚心诚意的希望相关董事
的朋友,在还可以挽救时,可以劝他们收手吗?

枪客们,尤其长久以来都受到尊重的报业或学术界的朋友,为了大局,可以停止煽动烘火吗???

匿名 说...

周大會計師,我本來也不大清楚商聯控股風波到底是甚么東西,后來想知道陳老板為甚么那么熱心,才發現了內有文章。步步追蹤,現在知道的還不少,也讓我聯想到陳老板搞海鷗的往事,似曾相識。這很有趣,

周芝簡,我看你在陳老板身邊的日子,也學了不少陳老板的怪招,其中之一是“挑撥離間”。人家有說馬失前蹄,好像你周芝簡是有數十年經驗的會討師,偶爾表現得不專業,是正常的事。

同樣的,記者報道失準,也是常有發生的,他們清楚得很。這不是專業謀殺,你就停止“點火”吧!

你說的“我所知道的报界朋友,他们对这类言论发表都非常小心,不会也不敢弄错。”是違心之論。你和你盟友為甚么對《東方日報》的某些記者有微言?你心里有數,我華社小兵不代你回答。

周芝簡,我勸你還是繼續堅持你的“不合法”啦!

匿名 说...

华社小兵网友,

因为你们说在旁边听到丹斯里颜没有讲过“不合法”之语,我才猜你们是刘小姐的同事,如果我弄错了,我道歉!。

我从来没有对网上的任何朋友存偏见,可是,当我们对一项目交换意见时,为什么一定要将某某个人的私人项目带进来。

只要你看清楚,商联控股事件绝对不是一两位个人的事,而是有关公司法令,企业监管,董事操守道德和小股东切身利益的课题,无需要翻开他人的私人过去历史。

华社领袖如丹斯里锺廷森和丹斯里林玉唐等人愿意出来当然有他们的理由,全只因为大众的事,大众的利益,身为华社领袖的丹斯里们才会冒得罪朋友之嫌出面调谐。

当我们讨论任何事时,我们就专注该事,就事论事,将事情弄清楚不就好了吗?

话转回来,其实对网客或网友并没有所谓微言,只是,一些网客用的词句,又带点不太讲道理的语气,真的不晓得如何应对,可能感觉上稍微不舒服,我是人嘛,人是感性动物,对不对?

我很喜欢交朋友,大家对一些事情立场不同,看法相左,意见不一样是很自然的,何必挂怀。

只有一个埋怨,我用的是真名,你们呢,用的都是笔名,可以乱乱骂我,公平吗???

匿名 说...

周先生,你講得好!

能夠在顏清文身邊聼他跟記者對話的,不是他的智囊軍師,就是那幾位心腹董事,再不然就是商聯控股工作人員!

所以我商聯客非常相信,這個網站就是商聯控股的官方網站!

周先生說:明知道不合法就不能不停歇的误导股东和大众
- 12/10/2007登报声明启事
- 1/7/2008股东书
- 2008年财务报告第 4 及 59页
- MIDF Amanah 投资银行报告书第2页
- 综合资产负债表注明2(股东书第15页)

這得加上一個單位,本部落格網站!

周先生,8月6日的常大其它事項中,我建議你可以向商聯控股董事部發問:

1。)聽説董事部有會議決案,表明要用股東的錢來設立一個新網站為商聯控股宣傳,就是這個嗎?
2。)董事部涉及起訴誹謗官司,所有律師費用是從商聯控股資金提供,還是董事自掏腰包?有在賬目報告中嗎?

謝謝!

匿名 说...

老股東
路人


发表于: 星期四 17, Jul 2008 6:35 pm 标题: 可憐的商聯蒂莎跌勢不止!

--------------------------------------------------------------------------------

UNICO 17072008
06:20:13 PM (5019 )

--------------------------------------------------------------------------------
Last Done : 0.865
Change : 0.015
Day High : 0.880
Day Low : 0.865
Best Buy : 0.865
Best Sell : 0.870
Vol (lots) : 1757

從商聯控股發出致股東書到宣佈常大特大,商聯蒂沙股價少了約13%(從最高價RM1.00下滑),可憐這都是小股東的血汗錢。如果今年年頭顏清文落實商聯會的調解方案(捆綁出售),早就能夠以每股至少RM1.20的價格脫手,再以現金股息發給小股東!

調解工作宣告失敗,主因是對方不肯發授權書給聯昌銀行(CIMB)及提供詳細資料,導致集中出售股分以獲得更高價的願望,無法實現。
-------------------------鍾廷森

顏清文害人不淺!今天他說囘資削資是對小股東有利,我們還能相信他嗎?

匿名 说...

周芝簡和商聯客唱雙簧,可笑!可笑!

商聯客習慣性的胡亂猜測,這又是一例。跟着陳老板顛倒是非,那是家常便飯。商聯客,你真會開玩笑,如果這是商聯控股的官方綱站,他們那里會允許你們來這里暢所欲言?

聽說陳老板的官方綱站門可羅雀,是不是因為太“官方”了,要慎重過濾,以免陳老板這出頭鳥受到傷害?

陳凱希花海鷗的錢搞這搞那,卻指責人家挪用商聯控股的錢(沒有根據的指責)。陳凱希動用了從民族企業變成家族企業的海鷗企業的職員,出席無關海鷗業務的“真相交流會”。

還請商聯客替我求證一下,這個星期一舉行的交流會的MINORITY SHAREHOLDERS WATCHDOG GROUP的代表,是不是真的是這個獨立機構的代表還是抑或是陳老板的職員?

還有,這個Minority Shareholders Watchdog Group 是不是會把收集到的委托書轉交予陈老板?

如果商聯客不愿給予澄清,我也只能學你們胡亂猜測:陳老板不擇手段,欺骗股東。

陳老板誤股東,讓股東誤以為他們是把委托書交予獨立機構,事實上委托書是交到陳老板的手上。如有贊成雙資計劃的委托書,他可能把它銷毁掉。

此外,陳老板做了一件非常不道德事。他誤導股東及大眾。當有人致電予陳老板的上述林姓職員時,他會告訴人家退資計劃的壞處。這将會让股東及大眾認為此機構认同陳老板。

周大會計師,商聯會諸公,及捍衛會其他成員,小心你們被他带去死路。

不知陈老板有沒有給酬勞給這機構。如果有的話,此Minority Shareholder Watchdog Group 所發表的全部言論已失其公信力。

真相交流,不要只說不做。

匿名 说...

其实,我也不知道你是真的周芝简还是假的。可能你跟商联客是同一人。

原因很简单,周芝简是很忙的人,他时常要到处演讲去凑钱给律师费。

其实,本人只是商联控股的一个小小股东。我在网上发言,只因看不过陈凯希乱乱发言,把莫须有的罪名套在别人的头上。这是不应该的。

陈凯希应该向商联控股的董事尤其是两位丹斯里道歉。

匿名 说...

商聯客,你說從商聯控股發出致股東書到宣佈常大特大,商聯蒂沙股價少了約13%(從最高價RM1.00下滑),可憐這都是小股東的血汗錢。如果今年年頭顏清文落實商聯會的調解方案(捆綁出售),早就能夠以每股至少RM1.20的價格脫手,再以現金股息發給小股東!

你錯了。血汗錢和股息是都是股東的,你不必特別強調小股東。

還有,你真好,可讓我借用你的東西表達一上股票買賣其中一個“硬道理”:股權大,風險也大。

要套人家罪名,也要有一點藝術。你是不是自作主張,沒事先征求陳老板的意見?陳老板倒是比較在行的。

你說成批賣脫手,那股票會花落誰家?是不是陳老板“痛恨”的大股東呢?

匿名 说...

老老股东友,

你说得没错,我的的确确从去年十月开始接受本国两间很大的保险公司全马巡回讲课,到处演讲去凑钱给律师费。我只是一名窮会计师,也说过穷人被有钱人欺负的悲哀。

老实说,那二十多万的律师费我还负得起!

感慨的是商联控股董事局也有“相敬如宾”的好朋友,也有同行的朋友,奈何大家处于不同的立场,在一些事情上还要互相针对,这不是可悲的事吗?

上到这里也只是凭良心规劝大事化小,反而受误会以为我在鞠躬求饶。其实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大家好,只尽点绵力,更不想事后受人怪责。

算了吧,再说下去也没有意思,别怪我哦。多保重。

匿名 说...

"血汗錢和股息是都是股東的"

这句话有错,小股东的的确是血汗钱。

那几个结盟的大股东,他们的买股钱哪里来?
小股东的集资,还有公司的信贷担保,容易借钱买股。

他们何时买?
价钱最低的时候。

他们为何知道最低?
局内人交易。

他们肯定没有风险?
一本万利。

请给这种行为一个题目.
草船借箭有借无回,阿公产业私人没收!

匿名 说...

商聯客,拜托你。

"血汗錢和股息是都是股東的"。小股東的錢是血汗錢,大股東(奇怪,你怎么一直獨漏陳老板)的錢不是血汗錢?

大家都是股東,你當然要適陳老板捍衛小股東權益的名堂,才這樣不科學不邏輯的劃分,為的是你的歪理。

那几个结盟的大股东,他们的买股钱哪里来?
小股东的集资,还有公司的信贷担保,容易借钱买股。(請出示證據。股東大會快到了,你不能在這里胡吹)。

他们何时买?(日期?〕
价钱最低的时候。(什么價錢?)

他们为何知道最低?
局内人交易。(請出示證據。據知,張楊兩人在2004年才成為商聯控股的董事。2002年商聯控股在商聯帝沙的股權轉移,是局內人交易?還是董事部通過的?)

他们肯定没有风险?
一本萬利。嘩!有這么好的事,怪不得陳老板得不到要反臉了。話說回頭,我相信,投資沒風險,在現實里是相等于天方夜譚。隨手舉一例:被陳老板的食客說他們吃了人家的血汗錢的風險。商聯客,你說是不是?

這樣關鍵的問題,你是不會答的。

匿名 说...

股东
路人


发表于: 星期一 21, Jul 2008 9:00 pm 标题: 颜清文等出卖商联小股东!

--------------------------------------------------------------------------------

第一,时间拖得长了,股票可能再跌。到时,陈凯希要不要负起道义的责任?能不能证明董事违法?
答:时间拖久股票跌价绝对要颜清文等负起责任,因为他们早前不肯集体出售,又“吃”了帝沙属于商联控股的超过13%股份,还死保住两间公司(商联和帝沙)的董事局控制权不放手。

第二,集体脱售,不是陈凯希说了算。张杨两人拥有帝沙的28%股票,要不要与商联控股的29%一起卖,从商业交易来看,张杨可要求他们认为满意及合理的价钱才决定要不要卖。
答:x的,你有没有读新闻?还是天天受洗脑?集体出售的协定是张杨(幕后还有颜林)和调解的商联会小组达致的,陈凯希根本没有牵涉,明白吗?
根据锺廷森的说法,那帮人推翻自己的承诺(出售股份)和欺骗调解小组,又在土地主权问题很不客气,这笔帐目还没算完呢。

第三,如果商联控股董事真的有违反了法律,陈凯希为什么说了多次却付诸行动。不要一直重复告诉人家他们对不起华社、对不起商联会、对不起黄文彬、对不起民族企业等等阿狗阿猫都可以有意见的“道德判断”。董事真的触犯了法律,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当然,有些董事自己告自己,这很难处理),不要拖着陈凯希口口声声要捍卫的小股东。
答:哈哈,皇帝不急太监急,商联控股董事犯法事例多如一罗罗。现在举报,倒不如让8月的常大特大举行,让小股东看到更多事实和犯法证据才做吧,你急什么?举报是迟早之事,颜清文等不惜耗资搞诽谤诉讼和申请法庭封口令,证明他们很心虚,结果很多“大计划”都不敢动,小股东也开始洞悉他们的不良动机,据说,还有很多内幕等待揭发。。。。。。
所以,小股东绝对赞成先来道德审判,要重复告诉这些核心董事所作所为,他们对不起华社、对不起商联会、对不起黄文彬、对不起民族企业等等阿狗阿猫都可以深切感受的课题。如今他们还来一个特别议案中饱私囊损人利己,还粒声不出博混乱过关。小股东忍受够了,就会在常大特大爆发出来!

几天而已,不耐烦了还是睡觉也不安心?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华社博客 说...

小叮当
路人


发表于: 星期一 21, Jul 2008 5:56 pm 标题: 陈凯希真的是为了小股东?

--------------------------------------------------------------------------------

周芝简果然没有人身攻击,因为他只是一般的说,没有针对个人。那只是他说的吧了,可是字里行间,稍有知识的都知道他在骂谁。陈凯希也是华社领袖,也是商人,所以,讲他的事(不是乱乱说,除了一些有夸大,其他基本有事实查),不应该算是人身攻击,对不对?

其实,老股东和他的盟友周芝简(周芝简默认了)被陈凯希迫得紧了。现在主要是说老股东。他还是避而不答陈凯希不管双资计划通不通过,跟商联控股董事继续纠缠的事。

我上次没有说明,现在可以说得明白了。陈凯希这样的心态,根本就是流氓心态。假如退资计划通过了,你至少要尊重全体股东的决定,而不凭你个人的喜好。

当然,双资计划如果真的搁浅,陈凯希肯定会公告世人:你看,小股东不同意退资计划。我真的捍卫了小股东的权益。可是,这可不是没有代价的:肯定有不少小股东会被误导,而陈凯希会说,那是商联控股董事部的错,他只是帮他们的忙而已。

陈凯希真的是帮小股东吗?不见得。第一,时间拖得长了,股票可能再跌。到时,陈凯希要不要负起道义的责任?能不能证明董事违法?

第二,集体脱售,不是陈凯希说了算。张杨两人拥有帝沙的28%股票,要不要与商联控股的29%一起卖,从商业交易来看,张杨可要求他们认为满意及合理的价钱才决定要不要卖。

第三,如果商联控股董事真的有违反了法律,陈凯希为什么说了多次却付诸行动。不要一直重复告诉人家他们对不起华社、对不起商联会、对不起黄文彬、对不起民族企业等等阿狗阿猫都可以有意见的“道德判断”。董事真的触犯了法律,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当然,有些董事自己告自己,这很难处理),不要拖着陈凯希口口声声要捍卫的小股东。

来真的,不要发冷枪!这里没有陷阱,除非是陈凯希根本就没有法律基础去诉人家。他只是说来自己爽,对不对?

老股东,行行好,在新山的那一站的“真相交流”,请替因为陈凯希的关系而不再德高望重的柔佛华商领袖丹斯利南辉和商联会会长丹斯里钟廷森准备好讲稿,而且还是要掷地有声的。A!代表7,000个华社的华总总会长林玉唐怎么不在受邀请的名单呢?他因为公事忙了吧(好事!好事!)。

华社博客 说...

小叮当
路人


发表于: 星期二 22, Jul 2008 12:00 pm 标题: 老股东要为老板解套

--------------------------------------------------------------------------------

老股东,先搞清楚数样东西。

问题一的回答:颜清文是一人,怎么变成“他们”。早前是什么时候?你要具体的答,要不然你老板上法庭就有问题。你总不能在法庭上说“他们就是他们”,“早前就是早前”。还有,“吃”东西也要时间,你连时间也给“吃”了,比人家还利害。因为这样,你当然只看到张杨两人在“吃”不答事实的13%。要告人家需要时间、地点、证人证物等。商联风波延续下去,要颜清文负责。你的意思是不是说:陈老板可以烧掉商联控股,再把罪名加在别人身上?请真心回答。

问题二的回答:真好笑,我当然有读报纸。陈凯希要“捍卫”小股东,可是他一个人难成事,就拉了可以为他加码的人。他肯定扮演了一定的角色。你说他没牵涉,是说不过去的。这真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呀!

你敢不敢说,如果协议是白字黑字(我说不陈凯希说了算,硬要人家卖。可是没买主白纸黑字献购,怎么卖?),陈凯希没有功劳?你要替老板解套,也不要这么心急。厘清一件事:小叮当要是那么容易被洗脑,早就像你及周芝简等人这样为陈凯希黑白不分的辩护。钟廷森可能跟你的老板说了很多事。我理解,他没有面子。堂堂商联会会长解决不了这样的风波。他要调解的主要是一场商业难题,需要白纸黑字。丹斯里钟没拿出来,他的话不能当金子用,你怎么可说张杨欺骗人?

问题三的回答。你说人家犯法的事一箩箩,就是无法举出来,这叫什么什么不举。现在我要举证据,你却举不出来,只是大而化之,又拿小股东(周芝简是小股东,陈凯希是大股东。颜清文和陈凯希等人联手打周芝简?)来吓人。老股东,真的谢谢你,你终于说出来陈凯希的最终意图:举报等等东西,都是虚的。你可以替小股东讲话,还用了个“绝对”。道德审判需要道德法庭,陈凯希当然可厚着脸皮丢第一粒石头,可是,用道德审判去对应司法审判,要怎么审?用道德审判而不顾小股东的钱包(人家拿钱,小股东也拿钱,这有什么问题?在你还没拿出他们私吞的证据之前,请公正评论),捍卫小股东权益从何说起?

周芝简说不知道我是谁,是真的。至于他说他不认识,也不知道商联客,我想也是真的。不过,我相信,他认识商联客本尊。他讲真话还是假话,读者自己判断。

周芝简昨天发文告,却没说引用颜清文的那句话出自那一间报馆。这对颜清文不公平,对《东方日报》也不公平。如果双资计划不合法,陈凯希等人干脆把他带到法庭去,不要再消耗报纸的宝贵版位,还有为华社制造陈凯希的个人英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