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星期三

听说陈凯希骑劫了一只鸟

-亦然-

“破坏商联控股股东权益筹委会”发起人陈凯希说6月会是很忙的一月。可是,6月转眼间说再见,商联投股风波仍然是茶杯里的风波,没有变成陈凯希所说的丑闻。

陈凯希有一次在巴生演讲,听众问他你有商联控股风波的“好料”,何不拿出来让大家开开眼界。陈凯希如是说:是呀,我抓到一只美丽的鸟,现在我把它关在鸟笼里,慢慢欣赏。这比喻很形象。然而,我们无从知道陈凯希关在笼里的鸟是什么样的鸟。

半年多的时间过了,我们只闻凯希讲,不见鸟出来。有的话,是鸟的羽毛满天飞,杂七杂八的,绝不是从一只鸟的身上掉下来或者拔下来的,极可能不是陈凯希口中的那只鸟的羽毛。

上个星期六,人家在巴株巴辖的商联会会员代表大会会上问他:你美丽的鸟在那里?陈凯希回答道:你人身攻击。人家问你的鸟在那里,你藏起来不敢示人不要紧,还要指人家人身攻击。 这是答非所问。

我想,也许在过去半年多的时间里,这只鸟会拉屎歌唱,这不是陈凯希所要的料。所以,他只好把它藏起来,不敢示众。所以,我们无从知道,陈凯希有没有那只鸟。

陈凯希的吃客倒是有提这只鸟,不过我们有时只见尾巴上的几根毛,不见全鸟。陈凯希有许多料,为何不敢示人?为何只指示其吃客矛头直指商联控股的“核心董事”?说真的,这些吃客提供的所谓“内幕”,越是加强了我们对陈凯希“破坏商联控股股东权益”的意图。

陈凯希也是大股东,为什么要反自己?因为他拿不到的东西,别人,尤其是杨耀才和张富财两人以及商联控股的其他董事休想拿得到。他以众多小股东的名义,去弄这些大股东。

恕我愚纯,不明白陈凯希等人的逻辑。简单的说,小股东有小股份,如果商联控股建议的方案执行了,小有小的拿,大的有大的拿。这很公平。如果按照公开招标,整批以更高的价格卖出,大股东得到的也更多,小股东也只能按照他们的股权得到回酬。

你要卖,也要有人要买。极可能大公司出钱把整批买去了,控制权也不是一样落到“私人”的手上。只是这几个“私人”,不是陈凯希吃客所指的颜清文等人。如此而已。

陈凯希,请把你家里的那只鸟连同鸟笼拿出来亮相,让大家看看这只漂亮的鸟的近况如何,会不会被整得不成“鸟”形了!要是这样的话,我得准备向防止虐待动物协会投诉。

7 条评论:

匿名 说...

陈凯希的“鸟论”

自封为“捍卫商联控股股东权益筹委会发起人”的陈凯希,前些时候在巴生召开说明会。协助他主办这项说明会的正是“巴生闻人”陈学璋。

陈凯希声称,他拥有证据,要爆商联控股的内幕。据参加说明会的人士转述,在说明会上,有人要陈凯希出示证据,他却发表“鸟论”,说他把证据“当作一只鸟”,关在“鸟笼”里,有空时拿出来玩一下;因此目前还不适合公布证据。

在清朝走向没落时,八旗的纨绔子弟无所事事,携着鸟笼上茶楼酒肆“玩鸟”,最后把大好江山玩完了。

陈凯希从政时期是要为劳苦大众争取利益。现在他贵为“红色资本家”,过其“资产阶级生活”,当然与广大群众脱节。而今又学八旗子弟“玩鸟”,最后不知会走向何方?

匿名 说...

做对了,你们就多来这类对“商联控股风波”沾不到边的贴文吧!

填充版位,公德无量!

我就说我的,反正你们都要看都爱看,喧宾夺主真不好意思!

匿名 说...

商聯客有點像花果山的孫悟空,翻來翻去,在五指山撒了數把尿,以為到了另外一個世界,那里知道自己還在如來佛的手掌心。

商聯客像魔術大師大衛考柏菲一樣,把商聯控股風波的主兒陳凱希變走了,說人家不談商聯控股風波。

陳凱希倒比商聯客這猢孫聰明,叫商聯客去鬧鬧,怎么鬧沒關系,最要緊的不要說那是陳凱希指示的。

亦然老兄應該說,商聯控股風波過了6月就沒能大事情發生,就是game over,還有什么商聯控股風波。我看這個網站還是采納我的意見,改為商聯控股風波+海鷗丑聞,商聯客變成海鷗客。網主,意下如何?

匿名 说...

老股东,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我虽是日本制造,但是你骂人家“数典忘祖,大逆不道”,是不好的。这叫做什么什么泛道德立场。

我只是站在反对你的立场,你就从天而降盍下个大帽子,什么局内人,护航等等都出来啦。我不猜你是谁,当作是你是为小股东斗争的老股东。可敬,但未必可爱。

所谓的民族企业,是什么东西?商联控股这个民族企业,真正是华裔的不到22,222人,只占马来西亚华裔人口不到0.4%。像这样的华资控股,已经有事实在在的证明,容易被人为的因素“上下其手”。你很明显的是陈凯希先生的护航人,那请将心比心,海鸥又是怎么样从民族企业变成家族企业的?你说商联控股的“核心董事”大逆不道,将心比心,那陈先生早就大逆不道了!

我赞成你用的一句话“人为的乖离当初成立宗旨”。人为成立的华资控股,都受到一定的客观历史环境局限,也受到人为因素的影响。单靠不成文的“社会契约”来约束人的行为,那不是自欺欺人吗?

还有,商联会当年推动商联控股,实实在在的是为了华裔自强而做的努力。时过境迁,我想老股东应该去核实一下,丹斯里黄文彬在1990年代末对商联控股是什么样的想法,对民族企业是什么样的想法的,当年成立商联控股又是怎么一回事,筹资真的像你要传达的“万山响应”?

小叮当说绝对大股东可以增加公司的效率、多委任独立董事会有更大的作为、滿足个人的利益又同时滿足他人的利益是妙论。这证明老股东对微观的商联控股操作是了然于心,对宏观的经济现实倒是“妙不可言”。

企业的目的是什么?佛利民告诉我们,为股东赚钱是企业的最大目的,什么社会责任,交由政府及其他有关的非政府组织去负起。股权越大,赚钱的责任也越大。你说小叮当误导,对商联控股的理解不正确,我也无话可说。

我想说的其实是这样的:不要在民族企业里兜圈子。民族企业要变,把民族和企业分开,这叫做长痛不如短痛。丹斯里刘南辉早就知道此路不通,只是之前有“傻子”坚信民族企业,坚持至今。老股东,你评评,谁聪明?

你说,“现在的商联控股讲得不好听,根本是依靠商联帝沙股股息和中国的产业投资盈利匿苟且生存。卖了祖业,她以後的路怎样走下去?要继续壮大(必須证明诚意)?要变卖清盘(例如福联控股就走上这条路)?都必須考虑和交待清楚,不是走一步算一步的缺乏全盘规划。”

老股东虽老,我看有时也还蛮天真的。民族大义成为商联控股风波的主题曲,小叮当说如果能够“完全透明”的打开来谈,那就失去马来西亚华社的特色了。

从字里行间,我相信老股东也意识到商联控股要继续走下去是十分困难的。这是你明理的地方。商联控股最后会变成这么样,大家心里有数。

壮士断臂,好过等被毒素侵略全身,提早结束生命,结果是连渣都没有得分。

野史胆大敢言,正史话到嘴边留半句。这是事实。我想有一天要谈海鸥正史,情况也是如此。向老股东敬礼!

大雄喊救命,先告辞!

匿名 说...

每一次上网,一定看到有人专注重在人身攻击,而不是谈有什么建设性意见有什么方案可以帮忙相关者解决这一次的风波,摆明的只想混淆大众,特别是小股东。

很明显的专攻击人的都是受雇的枪手,这样做法其实更加引起反效果,让华社大众对有关者更加讨厌鄙视。即使他们赢了这场战,大家可以肯定地说,在马来西亚华商历史录里,留下最不光辉的一面。

他们有没有想过下一代以后怎样去面对华社群?

其实,大家要求的只是身为商联控股的董事,给有疑问的股东一个解释一个说明,当大家认为还有其他更好(当然也可能不是)的选择,为什么董事却坚持一个被专业人士认为不妥当的方案?又不肯回应,又没有任何由独立专业公司作出的书面报告。

只要有一份出名专业公司的报告,分析过哪一个是比较值得考虑的方案,股东们会不支持董事部吗?还有人敢反对商联控股董事部吗?商联控股董事们还可以在华商史上芳名千古呢!!!

已经接近一年了,商联控股董事部能够对华社评论不理不睬,连我这个傻傻的周大傻也无法不怀疑董事们到底是不是为了私利而坚持那单一(唯一?)方案。

直肠直肚的傻大姐姐姐和其他有正义感的朋友,我们好不好同心合力呼吁所有马来西亚直肠直肚的朋友都上网(也可以在报上发表),请商联控股的董事们给所有关心商联控股事件的华人一个交代,他们不睬的话我们就不息的继续呼吁,直到他们反应为止。

说只有22,222位商联控股股东,相等于大马华裔人口0.4%反对商联控股董事部而言简直是胡说八道,假如说者是一位律师的话,那实在让人太失望了!很多商联控股的股东都是社团或会馆(七大乡团和其他乡团负责人可以回应吗?),他们每一个团体的会员都很多,商联控股的股东人数包括乡团会员的话保守估计会超过十五万,投资股票的华人应该有三十至六十万,这样算法的话,商联控股股东人数相等于相关华裔人士的25到50%,非该人(律师?)说的0.4%。 大家评一下,说0.4% 的人该不该给骂?

话转正题,商联控股的董事们,大家都在等着你们的答复啊!!!

匿名 说...

我相信周大傻所說的律師像周芝簡會計師一樣,專業水平不夠。

不過,根據華社小兵對社團的一點認識,社團的錢是社團的錢,比如商聯會的資產是商聯會的資產,不是個別會員,也不是理事的資產。就算商聯會分到五千萬令吉,你總不能說各個會員都分到錢?

換句話說,那是“阿公”的錢,要用也用在“阿公”的身上,不是周大傻所說的那樣。

周大傻,你也很會玩弄數字。你說的“商聯投股股東東人數相等於相關華裔人士的25到50%”與該人講的0.4%是完全不一樣的概念。

你的25到50%是30萬到60萬名投資投票的華人,而非该人以馬來西亞華裔總人口的約600萬人來計算。

我說呀,該人給罵,你也免不了!

我是對陳凱希試圖搞個人英雄看不過眼,才為文批評他的甚么捍衛商聯控股小股東權益籌備委員會。

周大傻,你說只要有一份出名專業公司的報告,分析過哪一個是比較值得考慮的方案,股東們會不支持董事部嗎?還有人敢反對商聯联控股董事部嗎?如果你是替陳凱希找下臺階,那是很好的建議。

假如不是的話,陳凱希還是會在雞蛋里挑骨頭呢!

匿名 说...

老股东
路人


发表于: 星期五 04, Jul 2008 12:39 pm 标题: 顺便做的好事!

--------------------------------------------------------------------------------

顺便要求颜清文,收回他的法庭禁令(禁止公开谈商联控股涉及内部操作的详情),如果清清白白踏踏实实,就不怕让小股东和社会人士知道真相!

不然就是一手遮天掩耳盗铃加上心中有鬼!

还有停止通过陈大律师,对各报馆或媒体的“法律监督”吧!

还是会揭露商联控股的不法内幕的,因为这些不算废话,让你失望了,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