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星期五

陈凯希,了不起

-亦然-

我都说了,陈凯希有很深的左派底,虽然现在成为走资派的“红色资本家”,然而过去的烙印,仍然清除不掉。在处理“商联控股风波”,更有并不含糊的毛派思想,例如边打边谈、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大串连等等。

认识陈凯希的人,会从“商联控股风波”里看到陈凯希精力过人。他成为海鸥的代言人,是当之无愧。

然而,精力过人是一回事,用得其法又是另一回事。在“商联控股风波”里,我们清楚的看到陈凯希在浪费自己的资源,颜清文等人的资源,以及华社的资源。

这不是胡说。所谓的“商联控股风波”延续了近一年,陈凯希所说的丑闻、不道德、私相授受、典当民族企业等等,看来是小事化大,试图混淆视听。

陈凯希因为“商联控股风波”所花的金钱时间,颜清文等人为“化解”风波所花的金钱时间,像钟廷森等日理万机的为了“协调”“商联控股风波”所花的金钱时间,如果能够善加使用,或者更能利惠华社。

有人说,当马来友族内部出现问题时,陈凯希会同样的加激华社的内部矛盾,以便可以转移华人的视线。我不知道这对不对,但我们至少可以这么说:陈凯希既然不可从政党那里当“出头鸟”,也不能通过商联会等“出头”,那只有成立一个名不符实的“捍卫商联控股小股权益筹委会”,以达到加激华社内部矛盾的目的。

不信,你看他最近说了什么话:捍委会的势力扩大,连七大乡团、八大华青最近也成为其势力范围。当然,还有一个什么什么名不符实的“行动委员会”,由乱人许庆琦领导,也是成员之一。

所谓“让数字说话”云云,最终的依据不是数字本身,而是他故意误导读者的问题。这些问题是牛头不对马嘴,陈凯希却如获至宝。这让人对陈凯希的作为感到羞耻,又无可奈何。

以他的功力,他要替人家的股票交易“解码”,献丑了还不自知。这是他的缺点,也是他最大的优点。陈凯希,了不起!

5 条评论:

匿名 说...

老股东
路人


发表于: 星期日 07, Sep 2008 3:30 pm 标题: 商联控股风波告一段落?

--------------------------------------------------------------------------------

还未必的,以颜清文那种出尔反尔的奸诈作风,能不能遵守协定还是一个大难题。

看来,颜清文对许庆琦有所顾虑,因为这个人(许氏)最为了解颜清文的弱点和要害。所以颜清文可能一时故意妥协,等许氏回返北京后故态复萌。

要小心颜清文这种拖延解决方案的阴谋,不妨审视他的诚意,这几天有诽谤官司上庭,看他如何表态?


許慶琦:三造基本達共識‧商聯風波料近期平息
國內 2008-09-07 11:21
(星洲日報网络版新闻)
(吉隆坡)商聯控股風波經過多方進行斡旋,有望在近期內達致和解方案,涉及的三造,即大馬中華工商聯合會、商聯控股董事會和陳凱希領導的捍委會將取得共識,平息長達1年的風波。

在最新的和解方案中,包括商聯控股董事將撤銷削資及退資議案、改組董事會及由多名核心董事捐獻一筆款項給商聯基金,作為基金擴大功能的活動用途。

同意撤銷法律訴訟

方案中,陳凱希也將對他在風波期間的一些言論做適當的表態。各造也同意撤銷一切法律訴訟。

在這段時間,有幾組代表分頭進行調解工作,並綜合不同意見,目前的方案已進入三稿,屬於最後的草擬階段。

其中一名落力進行調解工作的前保衛商聯控股股東權益協調委員會主席許慶琦週六(9月6日)接受《星洲日報》訪問時證實,涉及的三造基本上已取得共識,如果沒有再次節外生枝,相信很快可以聯合簽署一分“總結和共識”,為這場風波向股東和華社作出交待。

他說,這次從北京返國,出席商聯帝沙股東大會後,協助調解工作,主要和商聯會總財政拿督洪禮璧和中委吳木炎一起探討和解方案的可行性。

他指出,這次能取得最後成果,不只是他們3人的努力,也有許多來自不同管道的努力,集思廣益,不斷為和解方案進行調查。

沒有個人議程

許慶琦說,在這次的風波中,他並沒有個人的議程,主要是與商聯控股有一分感情,同時也對整個事件比較瞭解,因此參與調解,希望三方面能避開一場“惡鬥”。

不過,他相信涉及這場風波的人物,是華社響噹噹人物,應有足夠的胸襟和氣度來化解風波。

先後會見5人瞭解立場

許慶琦說,這次調解工作,先後會見丹斯里鍾廷森、拿督林國璋、陳凱希、丹斯里顏清文、丹斯里林源德,分別瞭解他們不同的立場和感受,再為和解方案進行調整。

他說,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為了商聯控股前進,有必要做出一些努力。

他說,況且時間有限,必須爭取在自己離開大馬前努力,並希望看見曙光。

“大致上,代表商聯控股的顏清文、林源德及捍衛委的陳凱希,對這份新的和解方案取得認同,商聯會也沒有太大的意見,在付諸法律行動前,願意提供一個最後的和解機會。”

許慶琦認為,只要用心管理,商聯控股仍有前景,而且有許多參為股東和華社貢獻的機會。

他舉例,霹靂州政府撥出1000公頃土地給獨中,目前獨中成立的公司正集資2000萬令吉,如果商聯控股做得好,大可以表示出資2000萬,再談如何取得利益分配,對股東和華社皆帶來利益,可謂一舉兩得。

與陳顏講述孫子兵法

許慶琦說,在調解中,他和陳凱希及顏清文講同一個故事,就是孫子兵法的“百戰百勝,非善之善者也”。

他強調,這次風波,如果堅持要鬥下去,即使勝者也要付出代價。

他說,如果不能化解這場風波,接下來的日子肯定是一場“惡鬥”,這不只是涉及幾個月的事,甚至是幾年的事,可說“血流成河”,在鬥爭過程中,涉及者肯定會受到重創。

他說,商聯會催生商聯控股,歷史不能被切開,有商聯會做為後盾,才可發揮優勢,這是歷史的事實。

他說,核心董事捐獻的一筆款項給商聯基金,將交給商聯會管理,並執行6大承諾。

感慨10年人事變更

許慶琦說,10年前,他是顏清文和陳凱希合手“幹掉”的人物,但10前後,卻參與協助調解顏陳之爭,說來令人感慨,也領悟到有時歷史會出現一些吊詭的局面。

匿名 说...

老股东
路人


发表于: 星期日 07, Sep 2008 3:35 pm 标题: 和解方案大致内容

--------------------------------------------------------------------------------

以下为续上文所述的大致内容(星洲日报登载)

老股东注:好像没有提到帝沙呢!就这样给那四人硬硬吞下了吗?


商聯控股風波和解方案
1.商聯控股董事部撤銷商聯控股有限公司削資退資議案。
2.改組商聯控股董事部,引進商聯會代表、小股東代表及專業人士,更專業化管理公司。
3.修改商聯控股章程以設立獨立審計委員會、董事提名委員會及諮詢委員會以監管公司運作。
4.商聯控股管理的商聯教育基金易名為商聯基金,基金交由商聯會管理,基金信托人大部份由商聯會人士出任。基金增添宗旨與功能以涵蓋1984年商聯控股有限公司招股時對華社立下的6大承諾。
5.丹斯里林源德、丹斯里顏清文、張福財、楊耀才等人捐獻一筆款項於商聯基金以作為基金擴大功能的活動用途。具體數額及詳情由捐獻人士與商聯會協商。
6.陳凱希對其在商聯控股風波期間的一些言論做適當的表態。
7.各方撤銷一切法律訴訟。
8.商聯控股未來去向由改組的董事部決定。

匿名 说...

我讀商聯客寫的簡短評語,感覺是在讀對陳老板的評語。他的“邊打邊談”策略是最有力的證明。

陳老板在商聯控股風波上,一直在制造事端。一開始就是陳老板采取主動“出擊”。

我說呢,解鈴還需系鈴人。

陳老板可以以所謂“捍衛商聯控股小股東權益籌委會”成為商聯控股風波的三造之一,讓我感到奇怪。

這個籌委會的代表性如何,陳老板自己知道:有名無實。所以嘛,他才需要拉商聯會、華總等領導人進來,襯托這朵“小花”。

沉默的大多數小股東,一直都是沉默的站在商聯控股董事部那一邊,而不是陳老板的後面。

至于許慶琦嗎,他也非常了解陳老板。顏清文也很了解許慶琦,他為什么要對許慶琦這個人感到害怕呢?不合邏輯!

匿名 说...

顏清文也很了解許慶琦,他為什么要對許慶琦這個人感到害怕呢?不合邏輯!>>>>

姓许的对颜清文如何吃掉商联和帝沙手法一清二楚,跟颜清文谈商时便露出厉害观点,吓得颜公骑虎难下,免得自找屈辱。

不然,颜清文那可能放下身段,开始放出一点点诚意解决商联风波?那是被逼的。可怜你们还未认清形势,还在风波外围打转!

不过,一天还未签共识协定,商联风波还未算全面解决!就像916变天一样,随时有变数!

匿名 说...

據查,陳老板放消息說商聯控股風波有望平息,是怕和解少了“捍衛商聯控股小股東權益籌委地”這一造,所以要三造和談。

如果商聯會和商聯控股兩造達到和解,陳老板就得靠邊站了。

商聯客一再重復謊言說顏清文“吃”掉商聯控股和商聯帝沙。這是個謊言,顏清文難道有理由害怕許慶琦嗎?

因此,以常理推論,商聯客根本就是在捕風捉影。說得好,陳老板現在商聯控股風波的風眼中,難于自拔、我華社小兵在外圍,倒是看得一清二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