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星期一

陈凯希“骑劫”陈凯希

- 亦然 -

熟悉陈凯希的人,没有人会否认他是个豪爽、讲义气的领袖,他可以为劳动阶级出头,虽面对牢狱之苦,也毫无怨言;为朋友,他可双胁插刃。

后期的陈凯希,成了红色资本家。他以前的战友,有许多认为他变质了,因此渐渐地与他疏远。当然,他还有一批忠诚的战友,对他不弃不离。

陈凯希现在可说是名成功的商人,是个“红色资本家”,然而,一些人对他以前的左派背景,存有保留的心态。换句话说,他还不能完全融入走资派。

搞左派的陈凯希,阴魂不散,仍然依附在“红色资本家”陈凯希身上。

“商联控股风波”持续了近一年,我们看到左派的陈凯希“骑劫”了“红色资本家”陈凯希。

2007年9月28日的商联控股股东大会,“红色资本家”陈凯希寻求重委商联控股董事失败,左派陈凯希就开始“ 骑劫”了“红色资本家”陈凯希。

从那天开始,陈凯希就开始了他所谓的“正义之战”,向以颜清文为首的商联控股董事会宣战。他所使用的方式,毫无疑问的是他较年轻使用的“阶级斗争”方式。

他声称,颜清文等人大股东压迫小股东、典当民族企业。因为这样,他“义不容辞”的肩负起捍卫小股东的任务。

是的,他花了许多时间和心血,与颜清文等人对着干。当然,他知道自己是独木难支,因此号召了商联会、华总等加入他的正义之师的行列,对付压迫者。在某种程度上,他成功了。

他试图进步扩大影响力,要把华社也牵扯进来。可是,时不我予。左派风起云涌的时代已经过了,没有什么人相信民族企业、阶级斗争、群众运动了。

左派的陈凯希仍然战胜了“红色资本家”的陈凯希。左派的陈凯希“骑劫”了走资派的陈凯希。在“商联控股风波”,真正在指挥的是左派的陈凯希。

我们同情以前的陈凯希和现在的陈凯希正在进行一场“殊死战”。可是,对许多熟悉陈凯希的人来说,他在“商联控股风波”表现出来的言行举止,是又熟悉又陌生。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夠了吧!謝清發,你在丟你自己的臉呀!

匿名 说...

不懂你知不知道顏清文的底細呢?他也有左派背景的,從當日的極左無產到今天的右傾大走資派(還要搶劫商聯資產呢),是一段很精彩的故事。

哈哈,你下一篇來個:

依然騎劫顏清文的一切!

吧!

匿名 说...

陳凱希“騎劫”陳凱希?很有趣的觀察。

這在心理分析學來說,是完全可以說得通的。

顏清文呀,我猜他的左派根底沒陳老板那么深,所以轉移為“走資派”沒有什么難。

陳老板就不一樣了。企業要轉型,人也要“轉型”,看來,陳老板“轉型”不大成功!